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官员:把首都从雅加达迁到其他城市不实际

2010年12月02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2月2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公共工程部长佐科•基尔曼多周二访问《希望之光》报时表示,把首都从雅加达搬迁到其他城市的计划不实际,因为除经费高之外,所花的时间也长。

  据此间印尼《商报》2日报道,这位官员指出,减轻雅加达的负荷,雅加达仍可成为国家首都,但中央政府的行政可搬到其他城市。他说,减轻首都负荷的方案已在马来西亚成功实行,他们把中央政府的行政搬到布特拉查雅,但国家首都仍在吉隆坡。

  他坦承,作为多功能的雅加达,所负起的担子确实相当重,除成为中央政府的行政地点之外,还担负起经济中心。在这种情况下,雅加达就变得相当拥挤,致使到处出现塞车现象。

  另外,农村人口大量流入雅加达,也使雅加达基础设施建设不能达到平衡,水灾与塞车问题仍难克服。据预测,到2015年,雅加达的塞车问题将愈加严重。届时很有可能一走出家里的车房,就碰到塞车问题。

  据悉,雅加达目前人口超过1200万,由于没有地铁,在街道上行驶的超过670万辆滚滚车流已经让整个雅加达显得拥堵不堪,加上饮用水不足、污染严重等问题,首都再也无力承受来自全国各地庞大的人口流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