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份中国国家级英文报纸在欧洲发行

2010年12月03日 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2月2日电(记者 魏群)《中国日报欧洲版(China Daily European Weekly)》将于12月3日在英国伦敦创刊发行,这是中国在欧洲发行的首份国家级英文报纸。

  新创刊的《中国日报欧洲版》目标受众定位于欧洲国家的高端读者。聚焦中国和欧洲国家的时政要闻、财经新闻,对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社会等各种热点、重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报道。该报目前在欧洲国家出版周刊,初期发行量为35000份。

  中国日报英国公司总经理职任重对记者介绍说,《中国日报欧洲版》将为欧洲读者感知中国开启一扇门,为欧洲国家和经贸界人士提供尽可能多的商业信息,为欧洲各界人士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华文化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从而更好地“与中国和中国人打交道”。

  职任重说,这份报纸将尽可能地报道突发性新闻,但更主要是“对每周重大新闻和突发事件进行深入分析,使读者更深入了解中欧间存在的机会”。

  《中国日报》于1981年6月创刊,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老牌英文日报,在世界的日均发行量为40万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