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防卫大臣称日美联合军演并非针对哪一国家

2010年12月03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2月3日电(记者孙冉)3日,日美举行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陆海空部队约4.45万人参加。

  军演为期8天,以日本受到武力攻击为假想而实施。军演在日本国内各地的自卫队基地和日本周边海空实施,波及范围从日本本州岛的日本海到九州岛的冲绳海域。

  军演的主要项目为弹道导弹对应和岛屿防卫。日美共出动60只舰艇,400架飞机。美军分别来自第13航空队、第5航空队、第7舰队、陆军第94导弹防御部队等。

  在本次军演中,包括美军嘉手纳基地PAC3地对空诱导导弹,配备海基型拦截导弹“标准-3”(SM-3)的宙斯盾护卫舰,以及F15战斗机都将参与。此外,刚参加完美韩军演的美海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也在其中。

  其中岛屿防卫的军演地点将在日本四国岛南部海域,九州岛西部周边海域,冲绳东部周边海域进行。将以美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及日海上自卫队有“直升机航母”之称的“日向”号战舰为中心,开展反潜作战与防空作战训练。

  在本次军演中,韩国首派观察员参与。据悉,韩国国防省将派数人登上美军舰艇,并在能登半岛附近的日本海域视察弹道导弹的对应。今年7月的韩美联合军演,日本也首次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3日称,本次演习主要针对日本周边安全保障环境变化而进行训练,并非针对哪一个国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