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创新低

2010年12月03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2月2日电(记者 卫中)尽管上月对政府进行了改组,但仍未能拉回民众对法国执政团队主要政治人物的民意支持度。法国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2日出炉,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民调支持率跌至前所未有的24%。

  法国民调机构TNS Sofres Logica2日公布了该机构为《费加罗杂志》所作的法国主要政治人物支持率的最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有24%的法国人仍对萨科齐执政保持信心,这是自从2007年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以来的最低记录。而有高达71%的人明确表示对萨科齐“没有信心”。

  今年11月份,萨科齐的民调支持率为26%,已经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最低点,本月又继续下滑了2个百分点。法国总理菲永的支持率虽然较高,达到35%,但也比11月份低了3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表明,法国最大的在野党——社会党的主要政治人物的支持率高于执政党,其中社会党总书记奥布里的支持率达到40%。而目前支持率最高的是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法国社会党籍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卡恩以47%的支持率,成为法国民众最希望“在未来数月和数年扮演重要角色”的政治人物。

  法国媒体称,卡恩有可能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重返法国政坛,参选下届法国总统。

  此项民意调查是TNS Sofres Logica于11月26日至29日深入1000名法国成年民众家进行当面提问得到的结果。

  据分析,经济复苏缓慢、高失业率、强硬推行退休制度改革及内阁成员涉嫌舞弊等,都是萨科齐民调支持率一路下滑的因素。

  据国际劳工办公室的最新统计,今年第3季度,法国的失业率仍达9.7%,是近10年间的最高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