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寒风中突然到访阿富汗 看望美军士兵

2010年12月04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突然到访阿富汗。

  按原计划,奥巴马此行将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行视频会议,并向驻阿美军发表讲话。但是,由于当地风力高达70公里/小时,他取消了乘直升机前往喀布尔的计划,并将通过电话与卡尔扎伊对话。

  据悉,奥巴马将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逗留3个小时,看望伤员,并与驻扎的美军士兵见面。

  报道称,这是奥巴马第二次事先没有宣布的突然出访。当地时间晚上9点,白宫发言人吉布斯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风很大,很冷”。

  美军在2001年“9.11”事件后进入阿富汗,将塔利班政权赶下台。2009年12月,奥巴马宣布新的阿富汗战略,决定增兵3万,同时把2011年7月设定为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起始时间。目前驻阿富汗美军达10万人左右,主要任务是清剿当地的塔利班等武装组织。

  在上月结束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重新获得众议院主导权,在国会势力大增。分析称,奥巴马的阿富汗撤军计划将很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