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媒体:大国博弈中国以和平实力取胜

2010年12月04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2月4日电(记者 顾时宏)此间《国际日报》4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大国博弈中国以和平实力取胜。

  评论指出,朝鲜半岛风云密布,局势剑拔弩张,霸权大国美军出动航空母舰庞大舰队进入中朝边界黄海海域与韩国联合军演四天,随即又于本月3日以 6倍更大海空部队与日本进行 8天大规模实战演习,声威赫赫,显然企图以武力威胁中国和朝鲜。这是地道的武力示强和威胁行动,是对亚洲和平稳定的直接挑衅和破坏。

  评论认为,在当前的大国博弈中,美国霸权势力耀武扬威,但作为已十分有限。中国提出以“王道”应对霸道,以和平谈判应对武力威胁,以柔制刚,以和为贵,用坚决的和平实力战胜耀武扬威的舰队。

  评论说,中华民族向来以德服人,以仁为怀,以和为贵,但中华民族向来威武不屈。正是基于此,中国接二连三倡议六方团长紧急磋商,寻求和平解决半岛危机,中国外交部长再三强调:示强和军演绝对不能解决问题,只有通过和平协商,寻求共识,才是缓解紧张局势,妥善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评论称,大国博弈合纵连横,终究战争或武力威胁没有出路,示强或军演只是自我吹嘘。中国以和平的实力,全力推动和平协商必将获得亚洲各国的支持。朝鲜半岛危机终究要以和平协商得到妥善解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