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谈判历时四年半 韩美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2010年12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和美国3日上午实际上就韩美自贸协定达成了一致。

  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和美国贸易代表部(USTR)代表柯克当天上午在美国马里兰州歌伦比亚市召开有关韩美自贸协定的通商部长会议,在汽车等部分领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双方在会后表示,在此次回以上就汽车、农产品等部分领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双方将向各自政府报告本次会议的结果,进行最后的确认工作后正式公布结果。

  对于美国要求延长废除韩国产汽车2.5%进口关税的期限,韩国在会议上做出了较大让步,但在农产品领域坚持并贯彻了韩方立场。此外,韩方未接受扩大美国牛肉进口规模的美方要求。

  至此,2006年6月启动的韩美自贸协定谈判历时4年6个月终于收官,两国将着手进行各国的国会批准程序。

  两国计划在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根据本次会议成果,修改协定,年底进行新的韩美自贸协定签署仪式。

  两国2007年6月30日签订了韩美自贸协定,但该协定有关汽车和牛肉领域的内容遭到美国议会反对,迟迟未能获得美国议会批准。直到今年6月26日,李明博和奥巴马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韩美首脑会谈时,商定重新展开谈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