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航状告劳斯莱斯公司 提出赔偿要求

2010年12月04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2月4日电 由于A380飞机引擎发生爆炸,使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航空运输等受到很大影响,澳航就此向英国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提出索赔要求,并启动法律程序予以解决。

  澳航称,劳斯莱斯公司的引擎存在缺陷,造成的爆炸事故使澳航运营造成重大损失,澳航需要采取法律手段,以补偿损失。所以,澳航已经向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索赔声明。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指出,A380客机使用的劳斯莱斯引擎有严重质量问题,有引发断裂、漏油、火警的可能,并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为保障飞行安全,建议相关航空公司进行新一轮的安全检查。

  上月初,澳航的一架A380飞机从新加坡起飞后,引擎发生爆炸事故,之后迫降。由此,澳航停止了所有6架A380飞机的飞行,并进行全面检修,发现引擎存在漏油等问题,导致爆炸事故。澳航指出,因停飞A380飞机和之后严格限制飞行蒙受的损失很大,要得到赔偿,并同时希望继续与劳斯莱斯公司在引擎检验上进行密切合作。

  劳斯莱斯公司表示对澳航引擎事故负责,将继续进行调查和检修,确保引擎符合安全标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