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空管人员无预警罢工 西班牙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0年12月04日 22: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西班牙航空调度员罢工导致的民航运输混乱局势未能及时得到改变,西班牙政府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是西班牙30多年来首次采取这项紧急措施。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当天召开部长特别会议,以评估眼下由航空调度员拒绝工作导致的混乱局势。随后副首相兼内政大臣鲁瓦尔卡瓦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鲁瓦尔卡瓦说:“我们之前说过如果各机场情况没有转向正常,我们将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很显然,现在情况没有好转。”他说,紧急状态法令将在当地时间4日13时正式生效,并将持续15天。目前西班牙国内各大机场仍处于瘫痪状态。

  鲁瓦尔卡瓦代表政府向受此影响的乘客道歉。此外,他还确认,除非航空调度员恢复工作,否则西班牙领空将持续关闭至12月5日。

  西班牙航空调度员3日举行毫无预警的全国性大罢工,导致全国各大机场陷入瘫痪。截至4日凌晨,超过2000架航班、33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