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美青年代表在坎昆气候大会与美代表团团长会面

2010年12月05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坎昆12月4日电 (记者 李洋)中美青年代表当地时间3日与现任美国代表团团长潘兴(Jonathan Pershing)在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会场一隅举行了会面。12月3日是联合国的“青年人和未来一代日”。活动主办方认为,中美两国青年间建立伙伴关系和有效合作可以促进中美两国在环境问题上达成更多的共识。

  青年代表与潘兴的见面会持续了20分钟,期间中美青年各选代表向潘兴提出了感兴趣的话题。中国青年团领队李莉娜首先对中美两国政府代表间的合作提出了问题,并希望其从个人经历阐述中美青年在寻求合作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机会。

  潘兴坦言作为政府官员,两国在谈判中的代表必须要将涵盖政治、经济、资源等多领域的问题综合考虑以做出回应。青年应该选择特定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给国家更多的建议。

  潘兴说,以他个人的经历,语言将是最大的困扰。交流中的每一个词汇都有重要的影响,在国际谈判中,专职的翻译都会因为将一两个单词表达的不够确切使谈判产生误解。

  潘兴表示,他非常支持中美青年交流,以便联系更多的青年、非政府组织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大学间的交流是一个途径,国际间的气候变化行动网络也是非常好的资源。

  另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帕乔里当天会见了参加坎昆会议的中国青年代表。青年代表史湘莹向帕乔里介绍了中国青年参与气候变化活动的历史以及此次坎昆之行的意义,随后向帕乔里提出了IPCC工作模式、科学事实如何影响政策制定、个体如何参与气候变化活动等问题。

  帕乔里表示,青年人是人类的未来,科学事实已经非常清晰地表明气候变化的严重性。如果人们不改变生活方式会对生存环境产生更多的危害。作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应该更加重视节约资源,与政策制定者产生互动,用积极地力量影响周围的人生活的更健康、更绿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