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前总理推荐新书 称中法年轻人差异在“勤奋”

2010年12月05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前总理推荐新书 笑称中法年轻人差异在“勤奋”作 者:汪恩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杭州12月4日电(汪恩民 赵智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今天晚上带着他和妻子共著的中文版新书《中国的启示》来到杭州,在西湖边畅谈中法两国友谊。面对中新社记者关于当代中法两国年轻人差异的问题,拉法兰用一个关于“勤奋”的故事,作了精彩地回答。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面对这个问题,拉法兰显得兴致勃勃。“有一次,我到上海一所大学讲课,有300个中国学生和100个法国学生参加。我很奇怪,为什么中国的学生用九个月就能学会法语,而法国的学生要九年才能学会中文。当时很多法国学生告诉我,中文实在太难学了,找了很多借口。这个时候,一个法国的女学生站了起来,眼里噙满了泪水,诉苦说中国的学生太勤奋了!这个故事也许并不完全是事实,但至少是描述两国年轻人差异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记者了解到,拉法兰的新书先出版中文版,而后出版法文版,主要面向法国年轻一代。“未来的法国年轻人需要关注亚洲,中国将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同样,中国的年轻人,他们未来的生活也要有欧洲的元素。中欧对话要一直持续下去,对于人类文明的对话,我们要有信心。”

  《中国的启示》是拉法兰1976年首次访华后,他与夫人三十多年对中国的观察和亲身体验写成的书。书中用大量的事实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书中用整整一章的篇幅,驳斥了西方国家制造的《中国威胁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