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欲以机动防卫"抵抗中国" 受制预算扩编落空

2010年12月05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于本月内提交内阁审议决定的《防卫计划大纲》(2011-15年度)草案概要,其中采用了“机动防卫能力”这一新概念来替代原先的旨在应对日本遭遇小规模侵略时的“基础防卫能力构想”。

  这一全新的概念意在以冲绳西南诸岛的防卫为中心,抵御中国军力的威胁,以及机动地应对恐怖袭击等各种事态。概要还表示将扩充日美同盟的范围,使自卫队与美军在国际活动中展开合作,并加强与韩国及澳大利亚之间的防务合作。

  但考虑到严峻的财政状况,政府将把未来5年的防卫经费控制在09年水平以下。从新大纲附表中注明的陆上自卫队编制来看,防卫省放弃了原先提出的从目前的15.5万人扩大到15.7万人的要求。即便如此,鉴于政府和民主党内要求削减预算的呼声强烈,最终人数甚至还可能低于目前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