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日军演强化岛礁防御 日本"西南战略"露端倪

2010年12月0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日两国3日起开始在日本岛内的军事基地以及周围海域内展开为期8天的大型军事演习。

  美军驻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等部分地点对媒体公开了军演内容。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3日早上在内阁会议后形容当天开始的8天军演“是基于为了维持与提升日美之间联合运用能力而实施”。

  他还指出,“因韩国首次参加日美军演,也体现了日美韩加强合作”。

  岛礁防御

  这次军演是以日本受到外国武力攻击时日美采取联合行动为主题,佐世保基地3日展开的是受到恐怖袭击时的演习。

  在面向朝鲜半岛的能登半岛等则在日本海展开防御弹道导弹的演习;九州、冲绳等面向太平洋和东海的地区演习包含了岛礁防御等。美国核航母“华盛顿号”将参加岛礁防御演习部分。

  虽然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此前在记者会上强调,这次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但他也同时强调韩国首次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的日美军演,意义是“维持东亚和平与安定,日美韩的合作与提携非常重要”。

  走向西南

  在东京市区,平时空中不时环绕的自卫队直升机3日未见踪迹。但日本官方电视台NHK2日晚在时事专题时间中播出名为“走向西南的自卫队”的节目。

  节目阐释明年1月日本将发表6年来首次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解释走向西南防卫的日本战略转移,不过在这场大规模军演前夕播出,更显得意义不凡。

  日本西南包含冲绳、宫古岛、石垣岛及中日间有主权纠纷的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等敏感地区。

  节目从10月采访长崎陆上自卫队在一个台风天气下乘橡皮艇训练抢滩登陆开始,说明陆上自卫队训练游泳等项目适应海上抢滩登陆行动,顺应西南防卫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