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科学家通过电流刺激技术让盲人重见光明

2010年12月05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大阪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经过几年的努力,实现了让盲人重见光明的梦想。

  报道称,这个由大阪大学教授不二门尚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微弱电流刺激的方式,使5名因眼膜异常而失明的患者恢复了视力,在日本这还是第一次。

  研究报告显示,这个研究小组通过对失明者的眼膜中安装刺激用的微小芯片,让芯片发出的微弱电流刺激眼球,通过微弱电流的往返使眼膜中残存的神经细胞变活,从而使失明者看到光明。

  报告称,从2005年到2008年间,该研究小组为4名患者安装了这种芯片,手术仅需几分钟时间。安装后,3名患者立即可以辨别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