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夏洛特市街头出现派发百元大钞圣诞老人

2010年12月06日 0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街头出现几名神秘圣诞老人。他们会在微笑着跟你握手说“圣诞快乐”的同时,把一张百元大钞塞到你手里。

  神秘圣诞老人这样做并非为取乐,而是希望能让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温暖和幸福。

  感动

  《夏洛特观察家报》4日报道,这些神秘圣诞老人3日出现在夏洛特市街头。

  “这真好,真好,”阿兰娜·麦克伦登接过神秘圣诞老人送来的钱,激动不已。她说,自己做梦也没想到,一早起来打开家门,会看到一群善意的陌生人送钱给她。

  相似情景在神秘圣诞老人所到之处不断上演。

  在一家折扣商店旁,店员费利西娅·亚当斯正在帮顾客拿东西。她心情沉重,因为医生说,居住在纽约的父亲身患癌症,将不久于人世。她需要尽快前往纽约,但又负担不起旅费。

  当神秘圣诞老人把100美元交到她手中时,她激动得留下眼泪,喃喃地说:“我太高兴了。”

  缘起

  这些神秘圣诞老人大多是夏洛特的生意人。他们自愿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中取出数千美元,分发给城市中的陌生人。

  这些人不愿意公开身份。一名商人说,这个活动能让自己“给别人送去纯粹的喜悦”。

  活动灵感来自堪萨斯已故商人拉里·斯图尔特,他每逢圣诞假期会派发百元大钞。如今,已有不少城市的居民效仿,希望以此传递圣诞精神,唤起人们随手做公益的意识。

  今年是神秘圣诞老人在夏洛特“现身”的第四年。夏洛特警察局和消防队的志愿者也加入其中,保护神秘圣诞老人,同时向他们提供需要帮助人士的信息。就连警察局长也亲自出马,“保驾护航”。

  帮助

  圣诞老人的帮助对象大部分是媒体上报道过的人物,但路上遇到行动不便、走路缓慢的老年人时,他们也会停下来。

  经过夏洛特南部一处住宅区时,圣诞老人看到戴纳斯迪·泰勒正握着2岁儿子的手,于是立即调转车头,给泰勒送去100美元。“他是个漂亮的小男孩,”一名圣诞老人说,“给他买点好东西。”

  “这太好了,”泰勒说,“我惊讶不已。”

  圣诞老人来到学校,给辛勤工作的老师送去问候;穿过商场,给收银员和顾客带去温暖。一名收银员接过钱,激动得哭了起来,一名没钱支付取暖费的老者和一名即将失去房产的老者拥抱在一起。

  “我今天不能再继续工作,”一名负责护送圣诞老人的志愿者边说边抹眼泪,“他们的行为让我感动得无所适从。”(荆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