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被指浪费公款 官员每年15周假年薪近200万

2010年12月0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在欧洲陷入严峻财务困境之际,欧盟却被揭发在高达70亿英镑(约727亿元人民币)的预算下,不但给予外交官每年12至15周假期,年薪更高达12.8万至18.8万英镑(约132万至195万元人民币),若连同生活津贴、驻外工作津贴等计算在内,薪金更激增50%。

  “欧盟对外勤务部”(EEAS)上周在布鲁塞尔成立,全球136名欧盟大使齐集出席庆祝会,费用全来自纳税人。据报,EEAS预料明年营运费高达4亿英镑。

  《星期日泰晤士报》发现,欧盟驻多国大使中,许多都生活奢华,一些官员甚至以公费从欧洲运送汽车往返驻地。

  有英国议员指出,EEAS的职责很大部分与成员国外交工作重迭,质疑在欧洲陷财困之际“花巨款养这庞大的官僚机构”是否值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