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空天飞机落地 所执行任务属美军最高机密(图)

2010年12月06日 09:3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张由美国军方发布的照片显示,12月3日,X-37B空天飞机在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新华社/美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经历了7个多月的神秘太空之旅以后,美国空军X—37B无人驾驶轨道测试飞行器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在美国洛杉矶市西北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顺利降落,然而美军对于该飞行器的真实性质和用途依然保密。

  “历史性成功”

  当地时间12月3日1时16分许,X—37B在滑过太平洋上空后,成功降落于范登堡空军基地。负责该项目的美国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AFRCO)官员特洛伊·吉斯表示:“我们很高兴该项目第一阶段的所有轨道测试目标均已实现。”美国空军第30空间联队指挥官理查德·博尔茨也说:“无论对于范登堡空军基地,还是对于整个美国空军,乃至整个国家而言,这都是一次历史性的成功,它标志着美国在无人驾驶太空飞行器研发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X—37B的顺利降落使得它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二架自动飞行着陆的轨道飞行器,第一架是前苏联的“暴风雪”号航天飞机。

  功能不简单

  今年4月,X—37B由美国“阿特拉斯”5号火箭运载升空,在此后7个多月时间里,它一直在围绕地球飞行。截至目前,外界只知道它在太空期间进行了5次机动变轨,至于它还执行了哪些任务则属美军最高机密。

  虽然美国军方曾表示,X—37B将执行诸如导航、定位、热防护等测试任务,不会导致“太空武器化”。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项迄今已投入数亿美元的保密项目不可能“如此单纯”。

  公开的资料显示,X—37B的长度接近9米。像普通飞机一样,它有两个侧翼,其翼展超过4米,总重量约为5吨。X—37B的研发最初由美国宇航局启动,后来改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实施,最终又被美国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接手,其主导部门的变更过程似乎已说明了它的军事意义。(柳洪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