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旅游胜地发生20多头海豹遭棒击致死事件

2010年12月06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西兰媒体6日报道,在新西兰南岛旅游胜地凯库拉的海岸,20多头海豹被发现遭棍棒击打死亡。

  上周末,新西兰资源保护部工作人员在凯库拉镇2公里以北一处海豹保护区发现了23头死亡海豹,其中包括8头出生不久的小海豹、13头母海豹和2头公海豹。经查验发现,它们的头部被人为猛烈击打,保护区内部分幸存海豹也有明显伤痕。

  资源保护部官员谴责这种对海豹的袭击行为“残暴而怯懦”,同时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查找袭击者。

  事发海滩是新西兰著名旅游景点,每年成千上万游客来此观看海豹嬉戏。新西兰法律规定,软毛海豹是受保护动物,伤害它们属于违法行为。这次残杀海豹的人将受到至少6个月监禁的惩罚。(记者刘洁秋)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