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暴雨引发哥伦比亚山体滑坡 大约200人被埋

2010年12月0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韩硕) 在遭到持续数周的大雨侵袭后,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郊区当地时间5日发生山体滑坡。目前,灾情已造成1人死亡,大约200人被埋,50多栋房屋倒塌。

  法新社报道,连日暴雨的侵袭造成了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郊区发生大规模的山体滑坡。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人死亡,3人成功获救,但仍有大约200人下落不明。当地红十字会执行副主任西泽•乌鲁纳(Cesar Uruena) 表示,“我们正在集中全力清理瓦砾,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幸存者”。

  安迪奥奎亚省紧急情况管理机构负责人约翰•莱顿介绍称,当局已经派出了搜救犬在瓦砾中搜寻被埋者,并且还调派了重型器械到事发地进行支援。

  气象专家表示,哥伦比亚崎岖的安第斯山脉附近常有山体滑坡的险情。今年因受到拉尼娜(La Nina)现象影响,数周以来,哥伦比亚接近95%的地区连降暴雨。

  当地官员称:“我们从未遇过这样的雨季,一些地方的雨甚至一下就持续12小时以上。”他表示,大雨致使哥伦比亚很多地区的道路和通讯网络被毁坏,已经至少夺走了174条生命,另有150万人无家可归。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灾情严重,当时正在阿根廷参加中南美洲高峰会议的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临时决定提前回国指挥救灾工作。

  哥伦比亚邻国委内瑞拉也面临严重暴雨灾情,委内瑞拉当局还宣布“最严重的四个州进入紧急状态”。据称,暴雨引发的水灾和泥石流共造成该国34人丧命,7万多人无家可归,数千灾民纷纷逃到避难中心寻求援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