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举办“为中国投资者服务”研讨会促扩大合作

2010年12月07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2月6日电 第8届“为中国投资者服务”研讨会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与会的中法两国官员、专家和企业家就如何改善法国的投资环境以吸引中国投资者、扩大中法经贸合作献计献策。

  这次研讨会由法国国际投资署、巴黎工商会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等联合举办,围绕中资企业人员赴法签证、中资企业享受法国地方优惠政策、子女就学等问题展开讨论,来自法国内政部、经济部、教育部等部门的官员、咨询机构专家和中法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时,鼓励中法企业扩大双向投资,建立两国更加紧密、可持续和创新的经贸合作关系。

  据介绍,目前,法国在中国的投资企业有4000多家,中国在法国的投资企业也发展到一百余家。

  孔泉说,中法在经贸领域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今年贸易额有望突破400亿美元。未来5年内,中法贸易额有望再翻一番。面对各自经济特点和产业结构变化,双方不仅要巩固在航空航天、核能、交通等传统领域合作,还要在服务、金融、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低碳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等新兴领域寻求新的合作增长点,这些领域将为中法双向投资提供新的契机。

  孔泉不讳言中资企业在法国发展遇到一些障碍,包括居留证、驾照、保险等方面的困难,以及在并购方面面临较大阻力。他希望两国的政府部门积极努力,尽早解决这些问题。

  法国国际投资署总干事博舍表示,中国企业在法国有很大发展空间,法国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该署正与法国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研究在巴黎、上塞纳省和里昂试点为中资企业人员办理长期签证,解决居留证问题。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主席、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潘诺表示,将继续推动改善中资企业在法投资环境。

  法国内政部、经济部和教育部的官员也分别介绍了其针对有关问题新出台的利好举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