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坎昆气候会议就发展中国家减排达成草案协议

2010年12月07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正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已就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减排努力达成草案协议,草案将提交12月10日的大会全会进行最后讨论。

  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属的科学技术顾问附属委员会和实施委员会4日就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在气候适应和减排方面的支持达成草案协议,其中包括一些具体的技术转让项目。

  他说,各国还同意在加强对气候变化的教育、培训和提高公众意识等方面增加资金,并在国家决策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过程中加强民间社会的参与。

  内西尔基同时宣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7日前往墨西哥坎昆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于当天晚些时候在大会高级别阶段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届时,潘基文将敦促各国在气候变化的各个领域取得全面和平衡的进展,特别是在保护森林、技术转让、适应气候变化、长期融资等各国政府已经或接近达成共识的问题上。

  正在坎昆参加会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费格雷斯说,在应对气候变化中采取更快和更加有效的行动需要政府接纳新的思想和民间社会的广泛参与。她说,目前草案的达成有助于在《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双轨谈判机制下解决其他悬而未决的问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1月29日至12月10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大会从6日起进入部长级磋商阶段,各项事宜的讨论进入一个新阶段,也是决定坎昆会议结局的最关键阶段。(记者危玮 白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