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密电显示美忧心基地组织筹款 指卡塔尔"表现最差"

2010年12月0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维基解密最新公布的机密外交电报和官员们的表态都显示,美国担心科威特和卡塔尔对资助基地组织的行为打击力度不足。

  美国国务院2009年12月的一份机密电报中称,“沙特阿拉伯境内的捐助者,占全球逊尼派恐怖分子资金来源中最大的一部分。”但美国官员同时赞扬了沙特阿拉伯加大力度、遏制恐怖分子筹款的做法。

  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与沙特方面的互动与合作,在过去一年得到了改善。因为美国政府把恐怖主义融资视为一项高度优先的问题,对所有这些国家都反复提出,我们已给基地组织施加了巨大的财务压力。”

  但是华盛顿方面并未表示科威特和卡塔尔也有类似的改善。同一份电报指责科威特甚至未能将资助恐怖分子列为犯罪。电报中将卡塔尔称作是反恐合作方面“该地区表现最差的国家”。这份电报还补充说,塔利班、策划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案的虔诚军以及其他极端组织 “都将卡塔尔作为筹款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