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将于明年初恢复石油出口

2010年12月07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6日说,伊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将于2011年初恢复石油出口。

  沙赫里斯塔尼当天在首都巴格达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格达和库尔德自治区之间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库尔德自治区将于明年年初开始恢复石油出口。”他说,库尔德自治区政府承诺2011年该地区每天出口石油15万桶。

  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后,库尔德自治区独自同数家西方石油公司签署了二十多份开采协议,但伊拉克政府认为库尔德自治区绕开中央政府擅自签署这些开采协议属于非法,是无效的。

  2009年6月,库尔德自治区开始以每天10万桶的数量出口采自伊拉克北部两个油田的原油。但仅过数月就因中央政府拒绝为在那里采油的外国石油公司支付相关费用而停止。

  伊拉克的石油出口大部分集中在南部和北部的基尔库克地区,石油出口收入占国家财政收入的95%。石油天然气收益是国家经济发展、战后重建所需资金的重要来源。近年来,伊拉克政府一直努力提高石油出口量增加石油收益。2009年6月和12月,伊拉克先后举行了两轮对外油田开发招标活动,与多家国外能源公司签署了10个油田的开发服务合同。伊拉克计划今后6至7年内将其石油日产量从目前的250万桶提高到1200万桶。(记者宋聃 徐俨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