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黎巴嫩百余处地点发生火灾邻近居民开始撤离

2010年12月07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黎巴嫩政府5日说,黎巴嫩100多处地点发生火灾,一些居民开始撤离。

  内政部长齐亚德·巴鲁德说,黎巴嫩全境大约有120处火点,其中4处火势较大。眼下尚无人因火灾死亡,6名民防人员灭火时受轻伤。

  一名民防官员说,紧急救援部门在黎巴嫩不同地区同“大量火点”搏斗。

  当局出动直升机,支援地面消防员灭火。不过,巴鲁德说:“我们需要三倍力量应对这些火点。”

  总统米歇尔·苏莱曼当天赴法特里镇督查灭火进展。法特里位于首都贝鲁特以北45公里,受灾严重,大约15万平方米林地起火。当地居民纷纷撤离家园。

  当地官员伊马德·达乌告诉法新社记者,大风助长火势,“百年老树、橄榄树丛和松树没有了”。

  苏莱曼接受黎巴嫩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缺乏策略导致灭火不力……我们必须制定一项全国灭火计划。”

  黎巴嫩这次火灾主要原因为气温偏高、天气干燥。气象部门统计显示,今年9月以来,黎巴嫩全国降水量为51.2毫米,去年同期为214.8毫米。(新华社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