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北约为应对俄威胁加强对东欧防务保护

2010年12月0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维基解密网站7日透露称,美国外交密件显示,鉴于俄格军事冲突显示俄正在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北约与东欧部分国家加强了防御合作。

  今年年初,北约与波罗的海沿岸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与立陶宛等三国签署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计划。2008年俄格军事冲突后,东欧国家要求北约提供更多保护。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要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美国还是承诺要加强波兰的安全。

  外交密件显示,2008年8月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军事冲突,加剧了曾作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波罗的海三国的疑虑。

  北约在欧洲的最高指挥官、美国上将斯达利迪斯(James Stavridis)建议为立陶宛、拉脱维亚与爱沙尼亚等三国起草制定新的防御计划。

  今年1月,北约军官同意了这项政策,将波罗的海沿岸三国与波兰纳入新的地区防御计划,代号为“守卫鹰”。

  对波兰的防务,美国承诺将采取多重措施,包括在波罗的海沿岸的波兰港口部署特种部队,向波兰派遣F-16战机中队等。

  但美国外交官也表示,美方此举与北约一贯执行的冷战后官方政策不一致。北约冷战后政策规定不把俄罗斯视为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