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警方强力清扫黑社会 山口组高级干部开枪自杀

2010年12月07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警方近期来对黑社会组织展开强力清理,该国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山口组总部遭到搜查。山口组的一名高级干部昨日下午在在神户市的家中举枪自杀。这是日本警方对山口组进行大扫荡之后,山口组自杀的第一位干部。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兵库县警方7日公布的消息说,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许,这位山口组下属暴力组组长在神户市中央区的自己家中开枪自杀。警方没有公布这位干部的名字,但是称他年龄68岁,是一位44岁的友人到他家后后发现的。

  目前还不清楚这位山口组高级干部是否属于警方的追查对象。死者没有留下遗书,只是朝自己的头部开了一枪。

  日本警方近日已经逮捕了山口组的第二号和第三号人物,而山口组组长目前正被关在狱中。

  另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第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三号人物入江祯(65岁)等人因向正在服刑的成员发放“嘉奖金”被捕一事,大阪府警搜查4科7日为寻找涉嫌违反《暴力团对策法》的证据,对位于神户市滩区的山口组总部进行了现场搜查。

  据警方透露,为奖励因射杀其他暴力团伙高层干部而入狱的组员,入江等人每月向其女性朋友(涉嫌藏匿罪犯已被法院发放逮捕令)的银行账户存入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逢年末及盂兰盆节则加至30万,总额至少达2,435万日元。

  日本《暴力团对策法》禁止任何人以犒赏的名义向违法者提供嘉奖金。大阪府公安委员会曾向入江等人发出禁令,但入江等人并未服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