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否认“维基解密”所称与美有私下协议说法

2010年12月0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7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再次否认“维基解密”报告中所说,他曾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前总理他信的引渡,以及有关有处理俄罗斯籍军火商布特的引渡问题。

  阿披实说,11月出席在日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他和美国总统没有讨论前述问题,只是就一般性话题进行了会谈。这位总理还表示,泰美两国也没有就他信或布特的引渡有什么交换协议。

  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已被邀请将于12月16日前往美国,出席一个名为“泰国:民主,政府和人权”的论坛。

  他信的私人法律顾问诺帕敦7日说,他信已接受邀请,将前往美国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该论坛。诺帕敦表示,他信并不关心泰国和美国之间的引渡条约。不过他说,他信将在作出访问华盛顿的决定之前评估有关情况。诺帕敦声称,他信将于12月16日飞往美国,并在当天以其自身的经历来阐释泰国有关侵犯人权的情况。

  诺帕敦说,他信不会使用他的泰国旅行护照,因为已被泰国外交部吊销,但他也不知道他信会不会使用他的黑山护照。

  泰署理政府发言人帕尼坦7日表示,泰政府有充分的理由让他信返回泰国接受应受的惩罚。帕尼坦称,由于泰国早前已对他信发出逮捕令,泰国外交部将继续关注其行踪,如果他信进入美国,政府已指示相关机构在这个问题上采取适当的行动。帊尼坦也相信美国不会干涉泰国的内政。

  泰全国警察总长威迁说,警方正试图查明他信将持哪个国家的签证前往美国。威迁认为,只有当信息变得更加清晰时,警方才能与总检察长办公室协调工作,以便发出对他信的引渡请求。

  泰总检察长办公室国际部主任诗里萨说,他信计划访美报告之确切日期仍不清楚,且外交部必须告知他信的具体下落,检方才可以启动引渡程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