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财长正式批准对爱尔兰援助方案

2010年12月07日 21: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27国财政部长7日正式批准对爱尔兰85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并提出提供这一援助的严格条件。

  在7日举行的月度例会上,欧盟财长正式批准了11月28日特别会议上的决定,同意为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贷款,其中约627亿欧元出自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5月设立的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48亿欧元来自英国、瑞典和丹麦提供的双边贷款,余下的175亿欧元由爱尔兰自掏腰包,用于救助本国银行业。

  根据援助方案,将有100亿欧元用于注资陷入困境的爱尔兰银行业,250亿欧元用作解决银行业未来需要的应急储备资金,其余500亿欧元则用来满足爱尔兰的财政需要。

  欧盟财长表示,援助方案将附带严格的条件,其中包括要求爱尔兰政府对爱尔兰银行系统进行彻底整改、采取促进经济增长的多项改革措施以及在2015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削减到3%以下。

  爱尔兰政府将于7日晚些时候把2011年的预算案交由议会审批。在这一预算案中,爱尔兰政府承诺将在2011年通过削减公共开支和增加税收等多种方式削减60亿欧元财政赤字。(记者 刘晓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