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部分地区蝗虫成灾 将严重影响农作物生长

2010年12月08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2月7日电 目前澳大利亚部分地区暴雨不断,气候湿热,已严重影响民众的正常生活,但同时蝗虫灾害又在泛滥,蝗虫大军正向农田进发,将使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和收成受到严重损失。

  在今年冬季,澳大利亚雨量充沛,温度适宜,为蝗虫的大量繁殖提供了条件。特别是在维州,成群的蝗虫高密度地到处乱飞,有的飞到社区的草地和网球场,还有蝗虫飞到酒店里,落在餐桌上,影响城市卫生环境。

  预计本周将有数十亿只蝗虫飞向墨尔本,在高密度的时候每平方米有逾50只蝗虫朝同一个方向飞去。如此严峻的蝗灾形势,是澳大利亚7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大批的蝗虫正向南飞行,蔬菜和谷物是它们很喜欢吃的食物。

  面对蝗虫的肆虐,新州、维州和南澳州政府、农业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开展扑灭蝗虫工作。

  当局初级产业部门的人士说,农民、火车司机和驾驶汽车人士应保持警觉,注意安全,防止蝗虫飞来时受到侵害。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