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政府拟提早解除曼谷等府紧急状态

2010年12月08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7日称,如果曼谷及周边3府的局势恢复正常,该4府的紧急状态法令可能在2011年1月5日到期前撤销。

  他汶表示,泰解决紧急局势中心会定期对上述府的安全情况进行评估,如果没有更多暴力事件发生,该紧急状态法令就可提前撤销。10月5日,泰内阁批准再次延长曼谷、巴吞他尼、暖武里和北榄4府的紧急状态法令3个月,至2011年1月初到期。

  对12月10日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将要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他汶表示相信,“红衫军”支持者的集会将是和平的,因为它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活动。

  他汶没有对前总理他信据称本月中旬将前往美国出席一个座谈会的问题作出正面回应。

  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也表示,该国外交部没有收到他信将前往美国的任何报告。并对美国是否已邀请他信访问该国之事三缄其口。

  泰署理政府发言人帕尼坦说,泰国政府有足够的理由让他信返回泰国接受其应有的惩罚。帕尼坦表示,泰外交部将继续关注他信的行踪,如果他进入美国,政府已指示有关机构在这个问题上采取适当的行动。帕尼坦相信美国不会干涉泰国的内政。泰国和美国在1983年签署有引渡条约。今年11月中旬,俄罗斯籍军火商布特就是根据双方的引渡条约于从泰国引渡至美国的。

  有报道称,美国安全与合作委员会拟邀请他信本月16日访问美国,出席一个名为“泰国:民主,政府与人权”的座谈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