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显示上海学生成绩全球领先

2010年12月0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7日公布了2009年实施的第四次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调查结果,报告显示,上海中学生在数学、科学和文化水平三方面的教育水平名列世界第一。

  调查报告显示,按国家排名,韩国和芬兰在文化水平测试中仍然占据榜首,但首次参加调查的上海市在上述三个领域都处于领先位置。

  从全体来看,亚洲国家和地区有显著进步。韩国在阅读素养,新加波在数学素养,芬兰在科学素养方面位居第2。与居于首位的上海的差值在17~38分。

  这个报告每三年公布一次,数据来自经合组织对较发达地区65个国家的47万名15岁学生的考核测验。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

  OECD成员国可以作为国家参加PISA评估,中国等非成员国则可以地区为单位参加。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