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总统称赞勃兰特在犹太人纪念碑前下跪举动

2010年12月08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勃兰特历史性一跪。(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总统武尔夫和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7日来到华沙犹太人殉难纪念碑前敬献花环。武尔夫称赞前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历史性的下跪是伟大的和解姿态。

  1970年12月7日,时任联邦德国总理的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殉难纪念碑前下跪,这一忏悔之举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武尔夫当天在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主办的活动中发表讲话说,勃兰特通过他的一跪代表德国人向数百万大屠杀受害者,其中大多数是波兰公民,表达了无与伦比的尊重。

  武尔夫说:“他(勃兰特)承担了过去、现在和未来广泛意义上的责任。由此产生了一个不同的德国人形象、一个不同的德国、一个自由民主和平的德国形象,它寻求与邻国的和解。”

  他说,当年只有11岁的他对勃兰特的下跪印象深刻。勃兰特谦卑、寻求和解的举动至今让人们铭记在心。

  武尔夫表示,他和科莫罗夫斯基希望在两国签署《华沙条约》40周年纪念日这天,寻求德波关系“新的开端”。(记者 刘向)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