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财政预算削减达“50年之最” 议员不满

2010年12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2月7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政府欲在明年大幅削减国家财政赤字,2011年的政府财政预算草案呈现出“50年来对公共支出最大裁减”的景象。为此,该草案在送交议会审议时引发议员不满。

  继法国国民议会上月通过2011年政府财政预算草案后,法国参议院7日以177票赞成、153票反对也通过了该草案。与此前在国民议会一样,法国参议院也没有给政府好脸看,而是对几乎每项预算都提出了修正意见,总计有1000多条。

  法国媒体称,法国总理菲永如何应对被参议院修改得“面目全非”的预算草案,以及政府如何就预算问题与议会两院消除争执,仍是一个未知数。

  由于形势所逼,法国必须下大力气缩减财政赤字。法国政府计划在2011年透过财政预算草案,大幅缩减公共开支、取消部分减税优惠和继续实行结构性调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10年创记录的7.7%降至6%,即1年内削减600亿欧元。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降至3%以内,达到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要求。法国媒体引用该国预算部长巴鲁安的话称,明年的法国财政预算是“50年来对公共支出裁减幅度最大的”。

  在国民议会审议时,法国一些反对党议员就批评政府推出紧缩预算案,称这些紧缩措施主要是要让中产阶级买单。而据介绍,法国参议院对政府预算案的态度则与前不久进行的政府改组不无关系。由于中间党派觉得在政府改组中被边缘化,因而对政府预算案更加严苛。

  下一步,法国政府寄希望草案能在议会两院组成的联委会中达成一致,否则就要交由国民议会最终表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