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最大城市太阳能发电项目建成 设备来自中国

2010年12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铺设在日落区水库上的太阳能面板,远处是旧金山城市地标金门桥。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旧金山12月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最大的城市太阳能发电项目7日在旧金山华裔聚集地日落区建成开始发电。2.4万块太阳能面板全部从中国无锡的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购买。

  由旧金山两位华裔市议员朱嘉文和马兆光等共同提出获通过的议案,去年5月由市长纽森签署。今年夏天开始在旧金山最大的水库上施工搭建,由私人公司Recurrent Energy承建,是目前加州最大的城市太阳能发电项目。自今日起每天可产生5兆瓦清洁再生电能,主要供应市府机构,包括市立医院、公车、旧金山国际机场、警察局和消防局等。

  旧金山市长纽森说,此太阳能项目的完成令旧金山更无愧为全美领先的绿色城市。目前城市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使用电能和生物柴油,拥有全美最高标准的垃圾及废旧物品分类比率、绿色建筑标准以及电力车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