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少打电话多发短信 经济危机下英警察最新省钱法

2010年12月08日 12:19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见英国警察拿块“大砖头”,神气十足地在街上咕咕哝哝。“大砖头”是一种数字集群对讲机,带有GPS全球定位系统,能打电话,能发短信,英国全国警察系统、消防系统和救护车服务都用它。不过,现今财政吃紧,英国政府绞尽脑汁狂砍预算,连警察也没能逃脱。

  最近,英国各警局正在实施一项省钱新措施。警察们被通知少用对讲机通话,改为发短信。全英国的警察都在上培训班,学发短信。因为对讲机通话如果超过预先流量,据说每秒额外收费2英镑;而发1000条短信,也只需要4便士(1英镑=100便士)。警方认为网络运营商收费太贵,承担不起。

  此举一创,立刻招致各方痛批。试想,今后一旦偶遇盗贼,警察们还得一边追贼一边发短信和同伴协调行动,多滑稽。别说保护民众,警察自身怕都难保。再说,人就两只眼睛,发短信时,还能顾及身边事态的发展?这不反而增大了风险?

  开源节流实属无奈之举,只是这一节就节到了“大砖头”上,颇令人意外。以后要是再节流,又得从哪一块入手呢?难不成以后警棍都换塑料的做样子?

  英国警察的捉襟见肘还不止于此。今冬开始各警局都停止招新,明年预计要削减大约6000个职位,要求很多平日坐办公室的文职警察执外勤。这样一来,警力不足就更显突出。圣诞就要来临,活动多多到处需要维持。可怜的警察真要疲于奔命了。

  警察本来是英国年轻人喜爱的一个职业,这么一整可够呛。现役警察已嫌工资低而牢骚满腹。有调查说,英国警察中有一半都在炒更做兼职。做啥的都有,甚至有漂亮女警到夜总会当舞女,还很大方地说“我又没出卖身体,更没违背警察的道德”。以前没有经济危机时可没这么多事情,都是没钱给闹的。(咕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