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改变形象做丈夫"粉丝" 以总理夫人转型练"柔"功

2010年12月08日 13:32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妻子萨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外界注意到,如今的萨拉一改“野蛮”形象,从外表到气质都优雅起来

  本报记者/张媛媛

  近日,一向颇具争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又成了当地媒体的话题,话题的中心不是这位总理强硬的中东政策,而是他的“野蛮”夫人萨拉。报道称,虽然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总理,但是国家的大权却掌握在他夫人萨拉手中。面对舆论对自己妻子新一轮的品头论足,内塔尼亚胡似乎并不以为意,反而大赞妻子是个“聪明能干的明智女人”。有人戏称,总理夫妇如此的“合拍”给严肃的以色列政坛带来了些许难得的轻松气氛。

  任性蛮横的“国母”

  现年61岁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结过3次婚。萨拉是他的第3任妻子,比他小近10岁。萨拉出生在一个文学气氛浓郁的家庭,父亲是一名诗人和作家,母亲是以色列著名的教育工作者。而她本人则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还在以色列航空公司做过空姐,并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

  正是做空姐的经历,让萨拉和内塔尼亚胡在一次飞行中相遇了。事后,内塔尼亚胡对于两人的相识曾回忆说:“我第一眼见到她就知道自己陷入了爱河,尤其是她那双迷人的眼睛,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

  1991年,萨拉如愿嫁给了内塔尼亚胡,成为他第3任妻子,并生育了3个孩子。目前萨拉从事儿童心理方面的工作,是一位职业心理学家。

  不过,自从丈夫1996年成为以色列总理,以“国母”自居的萨拉就引来了不断的非议和官司。内塔尼亚胡第二次当选总理后不久,她又被家中用人一纸状书告上法庭。以色列媒体也经常称萨拉任性蛮横,粗暴无理,干涉政事。

  据说,一次内塔尼亚胡在办公室接受美国记者采访,萨拉竟然闯入办公室指责内塔尼亚胡谈话时间太长,引得在场众人啼笑皆非。不少以色列媒体认为,萨拉总是这样任性无理,与内塔尼亚胡对她的纵容有着很大的关系。

  改变形象做丈夫“粉丝”   

    据悉,萨拉一直是内塔尼亚胡的铁杆“粉丝”,对丈夫的强硬立场始终持支持态度。但由于萨拉每次讲话都口无遮拦,给丈夫带来难堪,即便有时是好心帮助丈夫,也因为言谈极不得体而遭到以色列媒体的无情嘲讽。不过,2009年内塔尼亚胡受命再度就任总理之后,萨拉似乎决定痛改前非。人们注意到,在此前的美国之行中,身穿黑色优雅小礼服的她在公众场合显得谦虚而谨慎,比以往更加温柔含蓄,也更加时髦。而在非正式场合,萨拉则会身穿黑色T恤、宽松便裤、灰色茄克,以休闲装扮迎合美国民众的心。

  此前,萨拉一直不善于同媒体打交道。而如今,萨拉甚至公开向屡屡与她作对的媒体主动示好。

  细心的以色列媒体还观察到,萨拉在穿衣上也完全推翻了她10年前的风格:衣服从五彩转变为深色,裙子从短变长,化妆更淡也更精致,发型也从硬梆梆的直发变成自然的外翻。可见,这位总理夫人为了塑造一个低调、成熟、优雅的全新公众形象,堪称煞费苦心,而且效果似乎还不错。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