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放弃说服以色列暂停建立犹太人定居点

2010年12月0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2月7日称,经过3周与以色列政府毫无成果的谈判,奥巴马政府放弃说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暂停建设犹太人定居点90天的努力。

  如果以色列不暂停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将拒绝重新启动和谈。美国的政府官员称,即使内塔尼亚胡说服他的内阁接受这一暂停提议,而这90天的谈判时间也不会对核心议题产生任何推动作用,因此美国政府决定停止努力。

  据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定于12月10日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对中东政策的谈话,其中将会涉及美国进一步的行动计划,但是从现在看来,美国政府的战略计划还没有最终定论。

  克林顿政府时期的一名和平谈判专家罗伯特•麦利称:“美国政府屈从于现实。暂停只会带来短暂的缓解,之后他们仍将陷入原来的危机中。”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没有对此消息进行回应。美国政府官员称,这一决定是国务卿希拉里同以色列总理进行磋商之后所作出的。他们之前共同敲定了关于冻结建设犹太定居点90天的协定,但后来内塔尼亚胡则称,在没有书面保证的情况下,他不能背着内阁承诺这一协定。

  据报道,这一协定的内容包括美国承诺将送给以色列20架F35隐形飞机,以及在联合国对不利于以色列的解决方案进行否决。

  巴勒斯坦方面也同样改变了立场,他们坚持暂停犹太定居点建设计划必须包括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而以色列最初的10个月暂停只包括约旦河西岸。

  官员称,关于这90天需要谈判的议题内容,双方也存在分歧。巴勒斯坦方面希望谈判巴勒斯坦建国后的边界问题。而内塔尼亚胡则坚持,应该进行全面谈判而不仅仅是边界问题。

  据报道,今年9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直接参与了巴以和谈。但因为定居点的问题,和谈停滞了几个星期。自9月份的3次会面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再也没有坐下来谈判。

  12月7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称,美国之所以放弃,是因为正全神贯注处理维基解密带来的问题。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目前,美国政府重新开始组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间接谈判。下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人员将前往华盛顿,会见美国官员。

  有评论称,虽然很尴尬,美国政府放弃这一计划的决定将使各方重新考虑这一议题,鼓励多方面谈判将不是坏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