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灾过后 巴基斯坦又遭严冬和小儿麻痹症侵袭

2010年12月0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南亚区域主任图勒(Daniel Toole)12月7日通过远程连线参加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时指出,尽管巴基斯坦的洪涝灾害已经过去了四个月,但巴基斯坦的紧急状况远未过去。未来几个月的严冬将大大增加急性呼吸道感染和营养不良病例,除此,该国北部地区今年已经出现了126例小儿麻痹症。他强调,必须及时调整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为最急需帮助的妇女和儿童提供援助。

  据报道,近期巴基斯坦五分之一的国土面积遭受了洪灾,2000多万人受到影响,许多重要的基础设施,包括供水系统、环卫系统、桥梁和道路,遭到摧毁或严重受损,全国有1万所学校和农村健康中心受损。

  儿基会南亚区域主任图勒在记者会上指出,虽然距洪涝灾害的发生已经四个月了,但灾民面临的困境远未结束,而且危机以不同的方式从一个地区演变到另一个地区。

  图勒说:“尽管大部分人开始返回家园,但许多人回到了几乎被破坏殆尽的家乡,他们没有了家、没有食物,也没有钱。北部已经开始下雪;南方的洪水仍在缓慢退却,这意味着当地100多万人的仍然生活没有着落。未来几个月的严冬将大大增加急性呼吸道感染和营养不良病例,这是巴基斯坦儿童最大的两个杀手。儿基会正在向北部运送过冬衣物和其它供应物资。”

  此外,报道指出,巴基斯坦作为世界上四个存在小儿麻痹症流行的国家之一,一度在消除这一疾病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由于北部地区缺乏安全、洪水导致过度拥挤和环境卫生恶化,该国今年已经出现了126例小儿麻痹症,大大高于去年的89例。

  儿基会表示,尽管捐助方对该机构的募捐呼吁响应好于其它机构发出的倡议,但儿基会目前仍然急需8000万美元继续开展援助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