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俄侦察机飞到美日军演区域未违反国际规定

2010年12月0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媒称俄侦察机临日本海上空 美日军演一度中断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电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8日报道,俄罗斯军方称,俄罗斯侦察机确实飞到了美日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区域上空,但俄方并没有违反使用领空的国际原则。

  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尔托夫(Roman Martov)的话称,“它们(俄罗斯侦察机)在按照原计划执行飞行任务,这是俄舰队定期举行活动的区域。”

  “我们(执行飞行任务)是在边境俄罗斯一侧,没有违反使用领空的国际规则或飞行规定。”

  日本NHK电视台8日消息称,6日上午,2架俄罗斯空军“伊尔38”远程侦察机接近日本海上空。为防止俄空军获取情报,美日联合训练一度中断。日方认为,俄侦察机此次“不请自来”是在“捣乱”,可能是对日本外相此前“空中视察”争议领土的回应。报道还称,美日军演的空域属于公海上空,美日两国战机在起飞前,“没有义务向该海域沿岸国家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