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火车上乘客吵架 将5岁女孩扔下行驶中火车

2010年12月08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一辆列车驶近孟买车站,民众在列车旁行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警方8日说,一列在孟买境内行驶的火车上,发生乘客因座位问题吵架的事件,其中一名乘客竟将与之争吵的对方家庭一名年仅5岁的小女孩扔出正在行驶的火车,导致小女孩头部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据报道,孟买铁道警长表示,当列车驶离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行驶在孟买东郊附近时,火车上一名19岁的乘客与一家人就座位问题发生了争吵,该名乘客竟将这家人中年仅5岁的小女孩抱起来往火车门边跑,在女孩的家人拦住他之前,迅速将女孩扔下了还在快速行驶的火车。小女孩跌落到铁轨上,头部受创,情况一度十分危急。

  不过,警方表示,这名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已经接受治疗,正在康复当中。他说,这名女孩没被另一辆火车撞到,确实十分幸运。

  女孩的父亲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回忆起那令人心悸的一幕,仍然激动。他说,早知道对方是个“疯子”,自己肯定就把座位让给他,不会拿女儿的性命来冒险。

  这名父亲说,当对方将女儿抱走,他自己、他的妻子和兄弟都在追赶对方,但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几秒之间,他们没能及时阻止对方将女儿扔下列车。他自己大脑已经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还是他的兄弟及时拉下了列车上的紧急制动阀,使列车停了下来。

  其后,警方将肇事的青年逮捕。

  报道指出,往返孟买的城际列车每天据估计载客流量为700万人次,十分拥挤,因为高温和湿度,列车上的门在列车行驶时,也是开着的。甚至有不少乘客为了赶上火车,不惜“挂”在车厢外,或攀附在车厢之间。

  2008年印度政府的统计数字显示,孟买的城际列车平均每天要夺去17人的性命,多数死者是在铁轨上被碾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