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监狱大火81人死亡 起因疑为监狱暴乱

2010年12月08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韩硕)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家监狱当地时间8日早晨发生大火。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81人死亡,19人受伤。火灾疑似起因于一场监狱内部的帮派暴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起火的这家监狱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中南部,名为圣米格尔(San Miguel)。当地时间早晨5时半,该监狱的5号楼四层突发大火。智利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事发时监狱楼房冒出了滚滚浓烟。另有目击者表示,甚至从附近的公路便可清楚地看到火苗。

  智利警方表示,目前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数百囚犯已安全撤离并转移到安全地点,但救援人员仍在紧张地进行搜救工作。

  圣地亚哥卫生部长杰米•马纳力克(Jaime Manalich)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事故已造成81人死亡,死者多系吸入过量浓烟窒息致死。另有包括救援者在内的19人受伤,其中14人伤势严重。他表示,“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当局表示遇难者的具体名单将在稍后公布。

  圣地亚哥市长费尔南多•爱彻利维亚(Fernando Echeverria)表示,火灾的起因疑为帮派斗争。两伙帮派发生打斗后,有人点燃床垫,引发惨剧。但具体犯的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火灾发生后,闻讯而至的亲属焦急地等候在监狱外,挥舞着手臂,大声哭叫,打算进去救人,场面非常混乱。智利警方遂派出大批警力,把守在监狱附近,维持秩序。

  智利司法部长费利佩•布尔内斯(Felipe Bulnes)表示,这家原本只可以容纳1000人的监狱囚禁了约1961名犯人。另据智利《第三日报》报道称,火灾发生后,监狱看守曾一度阻止消防人员进入监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