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支持坎昆会议成功 中方提出四点建议

2010年12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坎昆12月8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8日在坎昆表示,中方支持坎昆会议按照“巴厘路线图”授权,达成全面、积极、均衡的成果。为此,中方提出了四点建议。

  ——坚持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为基础,巩固业已取得的共识,推动坎昆会议取得平衡、积极的成果。特别是要在发展中国家普遍关心的《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快速启动资金、适应、技术转让、森林等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减缓、透明度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

  ——坚持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发达国家应率先大幅减排,为发展中国家腾出必要的发展空间,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转让技术;发展中国家也应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坚持以加强合作为途径。发达国家通过国际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的支持;中方将继续通过南南合作向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国家、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坚持以切实行动为保障。《议定书》发达国家应努力完成《议定书》第一承诺期确定的减排任务,并在第二承诺期进一步承担大幅量化减排指标;非《议定书》发达国家,应在《公约》下承担可比的减排指标,并兑现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转让支持的承诺;发展中国家要根据国情和能力,采取自愿有效的适应和减缓行动,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解振华还介绍说,气候变化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中国也是全球气候变化的受害者,中方对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国家、非洲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遭受的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感同身受。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