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富商涉嫌自导自演杀妻案 或被引渡至南非(图)

2010年12月0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万尼和新婚妻安妮上月赴南非度蜜月遇劫,安妮后被枪杀,身上9.8万元珠宝财物被抢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英国30岁富商德万尼和28岁新婚妻安妮上月赴南非度蜜月时遇劫,安妮被枪杀,身上8000英镑(约8.3万元人民币)的珠宝财物被抢去,案件震动英伦。但后来事件发展峰回路转,当日接载2人的出租车司机供称,所谓“劫案”只是布局,其实是德万尼买凶杀妻。前晚,德万尼在英被捕,面临引渡南非,但他否认指控。

  德万尼的家族在英经营连锁疗养院,和瑞典籍的安妮同为印度裔。两人在印度结婚,两周后到了南非。上月13日,他们在开普敦外小镇的海边餐厅用完晚餐,正要返回开普敦,德万尼忽然表示“想看看当地乡镇的夜生活”,于是两人乘坐司机通戈驾驶的出租车前往,期间遇劫。

   当时,劫匪将通戈和德万尼赶下车。翌晨,安妮的尸体和出租车被寻获,安妮后颈中枪,但未遭性侵犯。由于当地罪案猖獗,两人竟携带贵重财物外出,加上两名男子丝毫无损,引起当局怀疑。

  当地警方拘捕通戈和2名南非人后,通戈和控方达成认罪协议,指称一切全由德万尼指使。通戈表示,事发前一天已由开普敦机场接载两人至酒店,德万尼跟他说想“解决一个人”——就是安妮,并答应向他和两名同谋各付1.5万南非兰特(约1.4万元人民币),最终却只付了1000兰特(约962元人民币)。通戈被判绑架、谋杀等罪名成立,但刑期由25年减至18年。另外两人明年2月受审。

  随后,南非当局向英国警方要求引渡德万尼,英方于前日发出拘捕令,德万尼当晚投案。他的发言人表示,通戈有充分动机捏造故事而获减刑,供辞可信度很低。根据通戈的供词,两人一起设计劫杀细节,还一起去开普敦的黑市兑换商安排付款方式,以免在银行交易露马脚。但南非控方没有说明谋杀动机。

  安妮来自富裕的印度裔家庭,父亲和兄弟在南非听审后表示“震惊”,呼吁德万尼到南非受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