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泥石流已致46人丧生 仍有100人被埋

2010年12月0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电消息,哥伦比亚西北部泥石流救援人员8日称,他们已经发现46具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22名儿童。为应对这次严重灾害,受灾地区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还有多达100人仍埋在残垣断壁下。上周日突发泥石流,附近村庄约三、四十户住宅被瞬间冲毁。

  目前,重型机器已经到达灾区,逐渐代替人手挖掘,投入救援工作。而现在能够找到幸存者的时间越来越紧迫。

  遇难者家属开始着手为亲人举办葬礼。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7日访问了受灾地区,承诺政府将竭尽全力为受灾人员提供帮助。在返回首都后,桑托斯发表电视讲话称:“为了应对紧急状况,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我们决定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经济、社会和环境紧急状态。”

  桑托斯表示,救援工作将首先关注挽救生命以及为33万受灾家庭提供住宿和食物。

  这场持续几周的暴雨被认为是由拉尼娜气候现象引起,它周期性的引起南美地区的大量降雨。据当地居民介绍,泥石流发生的很突然,那是在5日中午,很多家庭正在吃午饭。由于很多家庭的房屋都是用木头或者煤渣做成,很快就被泥石流掩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