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专家:应向中国学习"借力打力"与改革学问

2010年12月09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2月9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迦达玛达大学经济与公众措施研究中心主任托尼8日在雅加达雅特玛查雅大学所举办题为“印尼央行面临全球不稳定性”的座谈会上称,印尼要学习中国“借力打力”的学问,即利用举办国际盛会推动大规模的基建工程。

  据此间媒体9日报道,这位专家说,中国在最近几年一直通过举办庞大的国际盛会,利用各方的力量,包括国内外的资金和人力大兴基建,例如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最后是在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通过上述盛大的国际活动,中国不仅解决了基建方面的资金问题,而且引进大量的外国投资金。

  他认为,印尼还要进一步提高经济增长率,要象中国和印度那样,每年的经济增长必须在8%以上,由此急速降低失业人数。托尼说:“实际上,中国是在1989年才开始大兴改革,除了开放经济市场之外,也进行有限度的权力下放,他们在2001年才享受到改革果实。”

  印尼国企国务部长穆斯塔法日前在一场题为“分享中国国有企业赢利经验”的专题讲座上也号召印尼国企向中国国企学习,吸取中国国企转亏为盈的改革经验。

  穆斯塔法表示,中国自1978年逐步改革国有企业,抓大放小,不仅改善了国家财政,而且通过资金大力扶持大国企,并进行重组整合,打造出具有全球性竞争力的大型央企。

  穆斯塔法认为,印尼国营企业可以借鉴中国的改革经验,通过改造企业文化、重组、私有化、共同发展4个步骤,转变成为全球性的企业。改造企业文化即发展和实施良好的企业管理;重组即重组国营企业的规模结构,合并或关闭不盈利的国营企业,提高企业工作效率与竞争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