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庞巴迪公司因拒绝培训巴裔飞行员面临巨额罚款

2010年12月0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2月8日电 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因拒绝培训巴基斯坦裔加拿大飞行员贾韦德•拉蒂夫而被魁北克法庭判定支付赔偿金31•9万加元。据知,这是该法庭迄今为止开出的最大一笔罚金。

  支持拉蒂夫打这场官司的魁北克人权委员会8日透露了魁北克人权法庭判决的细节。

  拉蒂夫于2004年被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庞巴迪公司拒绝进行飞行员训练,原因是拉蒂夫被美国当局确定为“威胁航空或国家安全”。

  法庭认为,拉蒂夫受到种族歧视,他的尊严遭到损害。

  为此,法庭认为庞巴迪公司应该向拉蒂夫进行物质和道义上的赔偿,罚金为31·9万加元。 而该法庭历史上开出的金额最高的罚单是5万加元。

  此间的CBC电视台引述魁北克人权委员会主席盖坦•赞诺的话说,这是自“9•11”以来,加拿大法院针对美国采取的众多安全措施所做出的第一个适用于加拿大领土的裁决。

  法院还下令要求庞巴迪停止使用美国当局的标准来训练加拿大飞行员。

  据知,拉蒂夫在美国获取飞行执照,并在他长达25年的职业生涯里经常飞越美国领空。

  一位庞巴迪公司主管曾作证说,美国行政当局告诉他不要训练拉蒂夫,如果这么做,对庞巴迪公司来说将会有“严重后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