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2万师生酝酿示威抗议涨学费 警方严阵以待(图)

2010年12月09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国会外伦敦警方已设置好障碍物,时刻准备着面对因学费上涨提案而前来抗议的学生。

  大约有1000多名警察在威斯敏斯特外驻守,预计将有2万名学生和老师参与到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抗议当中。

  警方指挥官指出,可能会有一些无政府主义者趁机制造麻烦,鼓动年轻人做一些他们通常都不会做的事情。

  昨日,在提案投票前夕,英国首相卡梅伦再次向其党发表激情的游说。卡梅伦指出新提案将更能增加学生接受大学教育的机会,推动课程质量的提高,及改善贫困学生的状况。他称现有的学费制度是不可持续的、无竞争力的、不公平的。

  新计划中,毕业后学生贷款偿还也将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呈梯度增长。偿还的最低额度也随着通胀情况的产生而有所提高。

  卡梅伦获得了英国财政研究协会的部分支持,称这份提案比当前学费系统“有进步”,平均来看,将来高收入学生会比低收入学生学费偿还更多的贷款。但也指出,在新制度下,来自30%最贫困家庭的毕业生,也将会偿还更多贷款。并且,新计划缺乏透明度,在学生资助及利息方面比现有系统更复杂。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