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众议院批准2亿美元助以色列建铁穹反导系统

2010年12月0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8日批准向以色列提供逾2亿美元,助其部署“铁穹”(Iron Dome)短程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众议院当天投票通过了新财政年(始于10月1日)的政府开销议案,其中包括了资助以色列建设反导系统。该议案将被提交至参议院进行表决。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罗斯曼(Steve Rothman)表示,这证明了,美国和以色列两国关系,在国防、军事和情报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

  以色列今年1月完成了对国产“铁穹”防御系统的测试。该系统旨在拦截哈马斯及黎巴嫩真主党朝以色列发射的短程火箭及炮弹。以色列计划下一阶段为军队配备该系统。他们希望“铁穹”系统将帮助本国对抗从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以及从黎巴嫩发射的火箭。

  据报道,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曾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数以千计的火箭弹。另外,在2006年黎巴冲突期间,黎巴嫩真主党也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近4000枚火箭弹。据信,该组织拥有包括40000枚火箭弹在内的武器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