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日本为加强海防 拟削减战车数量以筹军费

2010年12月0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日本媒体9日报道,日本财政困难,政府为加强西南离岛的防卫,将在新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把陆上自卫队战车的数量由现行大纲的600辆减到400辆,以筹措必要的经费。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正在拟订五年一期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以加强九州岛与鹿儿岛等西南群岛防卫为重点之一。日本在1995年制订的防卫大纲,战车数量的目标订为900辆,2004年的大纲减至约600辆,目前实际上拥有790辆。

  如果预定下周经内阁通过的新大纲中确定战车数量减至400辆,这将比15年前大纲的战车数大致减半。

  报道指出,日本陆上自卫队对削减200辆战车仍持慎重的态度,拟减少旧式的74型战车,并新购性能好、最新型的10型战车,以维持战力。

  据报道,若实现削减200辆战车的目标,光是战车本身将可腾出1000亿日圆(约新台币359亿元)以上的经费 ,可转为加强西南离岛防卫的人事和装备等费用。

  据悉,日本政府为加强对西南群岛的防卫,拟订的具体目标包括:在那霸基地加强部署战斗机,包括最新型的F-15改良型战斗机,总数由目前的24架增至36架;海上自卫队的潜舰编制由16艘扩大为22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