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质疑西方民主:不要光责怪别人家的牛哞哞叫

2010年12月10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2月9日电 (记者 田冰)针对“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的美国外交部门评价俄罗斯民主和腐败现象的秘密电文,俄总理普京9日质疑西方民主的客观公正,并反击美国首先应“扎好自己家的篱笆”。

  普京当天和到访的法国总理菲永出席俄法政府双边合作委员会第15次会议,双方签署了现代化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及多项经济合作文件。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的美国外交部门诟病俄民主和腐败现象成为记者关注的热点。

  一名法国记者向两国总理提问说,“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的美国外交电文称,俄罗斯不是一个伟大的民主国家,指俄罗斯充斥着腐败并已渗透到国家最高层面。这种评价是否过甚其辞?

  普京反问记者说,“您想想,作为美国外交机构,难道它只是一个像水晶一样纯净透明的信息来源吗?您会这么认为吗?”

  他说:“如果谈到民主,那就应是全面完整的民主。为何阿桑奇先生会被关进监狱?这是民主吗?在我们俄罗斯乡下有这么一句谚语:光责怪别人家的牛哞哞叫,却以为自家的牛会不做声(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我想对我们的美国同仁回敬一粒冰球。”

  菲永则表示,法国政府不需要任何其他国家的外交官来认识俄罗斯,这个国家如何办事和进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有自己的外交官,我信任他们,而且他们会向我汇报一切。”

  对于“维基解密”披露的材料,菲永表态说,他从来不会置评来路不正的消息,而且每个人都应扪心自问这些被盗文件的用途,“盗窃行为在世界上每个国家都会受到谴责,同样也包括倒卖被盗物的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